娜娜不好吃别吃我!QAQ!

你玩的是鄙视链、饭圈,我玩的是游戏。

【all狄】在all狄里寻找其他cp一定搞错什么.21

ooc,私设。

司马懿的角度。

—————————————————————
我从有记忆的时候,隐约觉得很多事情是注定的。注定哪里发生灾祸,注定即使平常很细心的人会看漏眼然后酿成大祸。

  【司马氏一族将会终结曹氏一族。】

  【稍安勿躁,说来听听,司马氏一族凭什么将会终结曹氏一族?】

  【因为天书上记载,司马氏一族将会出现一位不老不死,拥有毁灭灵魂的人,莫说曹氏一族,即使是仙君被他的镰刀划过都会大伤元气甚至死亡。】

  甚至从很久之前我就隐约猜到,司马氏一族将会除了我,其他人都被曹氏一族杀死。而我像是被人安排好一样,因为那句【不老不死】少年时期的我第一时间包括大部分未过成人礼的孩童都暂时免于一死。在他们杀死所有长者妇人青年后,才想到避免后患开始杀死孩童。

  我则因为那股莫名的预感,来到稷下被庄周先生救走了,开始在学院内读书,学习。即使这样,我总觉得一切都有人在冥冥中注定所有人会这样做。

  注定诸葛亮,周瑜,元歌他们是我的同班同学。注定诸葛亮会安慰元歌,注定…一切都是注定好的。但我也清楚假如说出这种【是不是一切早就注定好】的问题,绝对会以为我和那个吵死人的中二曜是同类,因此这个问题一直压抑着。

  一年一度的请仙大会,这个大会是学院定期每年开一次。让学生们在祭坛上请各路仙君与自己进行契约,契约结束后将得到仙君的帮助。【通俗点来说指皮肤】

  “今年有诸葛亮在,一定能把金鹰仙君请来吧?”

  “有可能啊,诸葛亮那么厉害,打破了学院里大部分记录,还学会了仙君话,真的把金鹰仙君请下来也说不定。”

  金鹰仙君,是百年来最强大的仙君,不说拥有着一人敌千的能力,即使是青龙,朱雀,白虎一族都要让他三分。也是学院内外众多人希望能够请到的仙君。

  不过当时的我就知道诸葛亮肯定没有请到仙君,即使伴随着他说出复杂难懂的话后,金鹰仙君以人形出现在诸葛亮面前。

  然而我还没看清楚金鹰仙君的样貌,就被两块石板类的东西砸晕。等我醒过来时,我成了学院的第二个笑话,请仙仪式时请了两本书过来还被砸晕了,第一个笑话就是,金鹰仙君并没有和诸葛亮进行契约,在谈论片刻后飞去西南方。

  至于我,则在打开天书的时候知道为什么之前有种冥冥中被注定的感觉。天书里清楚记载着,我们其实都是小说里的人物,我们的每一步确确实实都被作者早早安排好了。

  当时的我比较在意我最后有没有死,胡乱翻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活着就松了口气。于是就开始测试这两本天书了。

  之后我无聊都试了试本书,发现这两本天书我可以让谁看见,谁看不见,也能让天书只有谁拿,等等,包括我自己试过故意把书丢掉,只要我心里默念它就出现了。我甚至把其中一本天书撕开,第一次的时候心脏就像本书跟着被自己撕成两片,痛到我差点晕过去,等缓过来时发现天书自己逐渐恢复原样。

  我再做了几次实验,发现天书损毁后,会让我的心脏产生剧痛,不过等我习惯之后这阵剧痛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时间一久,我也麻木了。

  之后学院说什么要去大唐那边参观,而我们这些学生则是去学习观摩这座本来长期处于外患内乱国家,只需短短几年便被某位神秘的治安官打理的井井有条。

  “据说这次能看哪位神秘的京兆尹。”

  “听说他身边有个武功高强的打手?有人说看见他一个打几个,把能够把装满酒的酒缸搬起来像砸石头那样砸过去。”

  “我听说他很会用飞镖,不仅百发百中,还能用飞镖刺中蚊子。”

  “力气这么大却选了这么小的武器吗?无法想象…力气这么大身体肯定像廉颇那么壮。”

  我通过天书得知那位京兆尹是谁,身边的大侠是谁,心里就吐槽他们听来的流言蜚语。

  “欢迎各位来到大唐,在下是狄仁杰。”

  到达之后他们看见那位京兆尹时,无一例外都露出惊讶的表情,除了这个国家已经没有一丝曾经发生过内乱的痕迹,被现任京兆尹打理的井井有条外。因为真正京兆尹,年龄好像才16.7岁,天书没有详细写清楚,唯一知道是比诸葛亮还要小,由于长安在他管治之前,一直处于内乱,饥民流民众多,也是这个缘故狄仁杰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高,现在的他只有1.65米左右,在这个地区不算矮,但对比学院每一个人就显得比较矮小。

  “老夫子,这些就是你们的学生吗?看着都不错啊。”更让他们惊讶的是,当年没有和诸葛亮进行契约的鹰仙君,出现在城门那棵银杏树上。也是我当时第一次真正看见鹰仙君的全貌,也叫鹰狄。

  此行的目的,其实是墨子看在狄仁杰只用短短几年把这个国家的一切整理的井井有序,才带来一批优秀的学生过来,看狄仁杰是否留得住谁,当然禁止强行留住谁。

  所以这几天,除了吃喝玩乐就是观摩大唐的律例。书院这类之后,就是最后的临别宴。其实一切都有在天书写着,所以就算是“突然”摆了个临别宴,我也没惊讶,只是在旁边吃些肉。

  不过我见有瓶酒的酒身不错,就算是晚上也金光闪闪的,便自倒了一杯,刚喝完便看见旁边的人很惊诧的看着我。我都以为是不是喝了他们的好酒,于是指了指旁边的酒壶说“你们想喝吗?”

  “喂!司马懿误喝仙君的酒了!”

  “什么?你没事吧!”鹰狄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突然到我完全没看清楚他怎么隔了两张桌飞过来的,吓到我完全反应不过来。只能靠着本能回答。

  “没事,怎么了?”

  鹰狄说“有没有恶心想吐要晕的感觉?这酒可是我从武陵仙境那边带回来,常人喝了都几口就倒!”

  “我…完全没感觉,而且喝上去有点桃味?”

  “有眼光!就是用仙桃酿的!”

  说句实话,我当时觉得鹰狄完全没有一点仙人的样子,更像是曜的远房亲戚。特别是还帮我倒了杯酒,自己拿这个杯强行跟我捧杯。“好久没见过这么有眼光的人了!来一起喝酒!”

  我只能点了点头跟着喝。直到宴会结束,大部分都学生回了客栈,只有少部分因为生理需要打算作死偷偷去一趟夜鸳楼之类。

  “说实话好久没喝的这么开心了!”而我是不知道鹰狄是不是喝醉了,全程往我身上靠着说话,我怕他醉倒在地不好就扶着他回房间。“下来人间这么久,真的是第一次喝的这么痛快。哎,小狐等等你是去送药吧?”

  “是。”叫小狐的是一名狐耳魔种少女,端着碗看着很清的水,不过既然鹰狄说是药,我以为是什么无色的药吧。

  结果不是,因为鹰狄直接掏出飞镖割破自己的手掌,在血流下来之前就把手放在碗上面,等到手掌的伤口慢慢愈合后,碗里的药已经变成暗红色。“好了,送过去吧。”

  “是。”

  “第一次见吗?学院的老师没教你?”鹰狄问我。

  “教我什么?”我反问道。

  “那就是你们学院教的不错啊,难怪那么多仙君喜欢你们学院的人。”鹰狄又靠过来,笑着说“毕竟啊,有的人类会把我们当药引。而我的血就是可以治愈人类的任何伤口,也可能强身健体。你要喝一口吗?”

  怎么可能,我想想都作呕了。“所以狄仁杰把你做药引了?”

  “也不是,不过差不多。”鹰狄蹭着我的头发说“毕竟那个时候的狄仁杰太虚弱了,虽然在战乱时期饥荒什么的是常态,不过他当时也没有饥荒丧失自我,说什么只要不死,就能够让长安城恢复和平。所以我就和他签下契约,给他喂血了。最初还说什么很恶心不想喝,硬灌几次就成了。”

  “确实挺恶心的…”

  我小声嘀咕道,但他应该是听见了。立刻拽着我的脖子问“哦?那要不要来一杯?没用水稀释的。”

  “对不起,仙君大人有大量请放过我这种口出狂言的小人物。”

  “你也挺好玩的。不过你脸色确实太差,苍白到不像活人。”

  我说“这是天生的。不是什么病。”

  “原来如此。到了啊。这么晚了要一起睡吗?”

  “好。”我最初答应是天色真的太晚了,外加天书里也说过晚上老师们发现学生少了跑去夜鸳楼抓人。避免我被误以为也去了那种地方的缘故,我也在这里住下了。

  然后躺下就后悔了,虽然鹰狄说睡着就睡着,而我一侧身就看见鹰狄时,就想起他那句话【你也挺好玩的。不过你脸色确实太差,苍白到不像活人。】【你要喝一口吗?】

  他和天书里的设定并无区别,都是用尽自己的所有来帮助他觉得要帮的人,甚至包括我这个故事里的路人,成为了我心中唯一的光芒。

  但是作为一个知道故事结局的路人角色,就应该静静的看着故事经过发展结局,而不是对里面的任何一个角色动了什么感情。

  之后我差点为此后悔了。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