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不好吃别吃我!QAQ!

你玩的是鄙视链、饭圈,我玩的是游戏。

【原创】偶像请跟我一起去征服世界吧!(上)

ooc,私设如山,尽量靠故事站的设定来。

今天早上百度才发现原来曜的台词中【和我一起去征服世界吧!偶像。】李白会回答【哈哈哈哈可我已经征服过了】于是有人心想是不是指狄大人之类的脑洞下写出来了!

———————————————————————

  曜大概13岁抱着剑跟墨子一起来到长安城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时的那天晚上,因为睡不着所以半夜爬起来打算出去透透风。




  但也在那天晚上,他的视线穿过屋顶,银杏树掉落的杏叶,巡逻的守卫,看见了一个疑似是酒鬼的人。说他是酒鬼因为他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没有一次是走的稳,说不像酒鬼,因为他巧妙的避开了所有守卫的视线,像是一个精心策划进城的破坏者算清楚所有守卫会走去哪里,会出现什么死角。




  而他也确实破坏了,他趁着守卫换班的空隙靠在城墙上抬头望着曜?曜对上他视线时吓的差点滚下桌子,但再偷偷瞟了眼,发现他在看着天上的明月,并且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把剑。




  他暗想着不好,这个人可能是坏人,要破坏长安城,便想拿出剑,但就在他那剑的时间,李白已经握着长剑挥舞着,行云流水的动作下让他手上那柄长剑寒光像是天上的星星,并且是无数的星星。因为他的速度快如流星,让长剑时不时闪烁的寒光的残影在此停留片刻后才散去。而剑身就像是把所有星星链接起来的线。




  终于,他停下动作,背对着曜抬头看上去,而曜的目光也随之望过去,隐约看见他刻了一行字,【欲上青天揽明月】。




  那个时候,曜除了觉得墨子老师看见肯定想一炮过去之外,觉得这个人好厉害。




  无论是他刻字还是避开守卫的直觉,这个人非常强。城墙是由墨子老师亲自打造的,即使是鲁班大师也不一定能够凿出个凹槽他却轻易在上面以剑为笔,以墙壁为纸来刻字。大唐的守卫是几个国家之中算森严的一个,但他喝醉的情况下,居然大摇大摆地在众人眼皮下走进来了。




  他之前从来没有试过崇拜谁,仰望谁,不过现在曜却迫切的希望认识他,跟他做朋友之类。




  于是激动的直接滚下桌子结果刚好吵醒墨子又给抓回来了,并且曜需要帮墨子维护长城的缘故,因此完全抽不开身。




  不过,虽然说是抽不开身,但在第二天下午刚维护好部分城墙时,他跟墨子在饭馆里听见其他人聊起那个人。




  【喂,你们知道吗?昨天有人破坏长城,在城墙上刻了一行字。】




  【知道啊,但狄大人不是把犯人抓住了吗?好像叫李什么。】




  【叫李白!据说之前快刀手和百人斩就是输给他。】




  【不会吧?看上去只是个毛头小子吧?】




  【毛头小子?说笑了吧,我之前见过他和十字疤的比试,那速度完全是跟不上,我最初看见他们站在圈内,不过眨眼功夫,那小子就把十字疤的剑劈断,直接踢出圈外。而且还吟了句什么。】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不是,是什么鞍白马,飒沓如流星。】




  飒沓如流星。曜记住了这句话的同时也是那个时候,曜才知道他…啊不对,偶像叫李白,据说从长安城那边一路走来,路上遇到剑客都要比试一番,输了就哈哈大笑,赢了便问我对手赋诗,有时一句有时两句,甚至有人为了得到完整的一首诗挑战了数次后而求一败之类等等。




  但关键的是。偶像并不是长期在长安城啊!他是哪里有强者就去挑战啊!也就是说可能今天走!可能明天走!也可能是大后天走!甚至是当晚走!




  然后曜看着遥遥不知期的维护工作,顿时欲哭无泪,一心只想见偶像一面便起了小心思打算第二次溜走。




  结果又吃了墨子一炮抓回来了。




  在过了数日后终于完成了维护工作,曜直接累瘫在地。“辛苦了,虽然中途跑了两次但难得来到长安城你就在附近玩两天再回去吧。”




  “你说真的吗!谢谢老师!老师我…”




  “你就去吧。”墨子很果断地打断曜收拾机甲零件,曜则一溜烟跑去找自己的偶像。




  但是,长安城那么大,之前维护工作的缘故一直跟着墨子,墨子不在曜的身边后再这么跑两圈的结果自然是迷路了。




  天色逐渐暗了,他捂着咕咕叫的肚子慢慢走去银杏树下瘫坐在地上喃喃道。“偶像…墨子老师你在哪里啊…”他隐约听到有铃铛声,抬头看见上面有树叶在抖动。突然飒的一声冒出一对巨大的鼠耳。




  “墨子?你是跟在墨子后面的小少年吗?”鼠耳少年露出稚嫩的脸庞,反吊在树上看着曜说。“墨子大师也在找你…吓到了吗?”




  鼠耳少年无奈之下只能背着比他还大的小孩回去府上,进门便朝里面喊了一声。“狄大人,人找到了!”




  “幸苦了,元芳。”




  还在沉浸在突然冒出鼠耳被吓到的曜隐约听见墨子在旁边唠叨着。“你这小子叫你满地跑!你是想担心死为师吗!回去真的应该叫姜子牙好好训你!”




  “好啦好啦,反正人没事就好了,小家伙你没事吧。”曜一听着声音,立刻打了个激灵,虽然他没有听见过偶像的声音,但这爽朗的笑声让他想起偶像。抬头看见那熟悉的白衣长剑,果然正是自己日日夜夜心里念着的偶像。




  于是曜一个激动,不顾三七二十一直接大喊道“偶像我终于看到您了!”




  墨子.元芳“偶像?”




  李白自然也是一脸懵,跟着重复问道“偶像?”




  “嗯嗯!那天我看见您在长安城刻字时就非常崇拜您了!您以剑刻字时的动作快如流星,剑身就像是指引着星星下来落在剑上,闪烁的光芒残影就像是夜空里天上的星群。行云流水的动作看上去也像是画师一笔画出一副令人震撼人心的山水画的流畅自然没有一点多余也没有少了什么…”




  “你可给我闭嘴吧!”墨子被他说到尴尬气到直接把曜的嘴巴捂住。抱歉道。“不好意思,我的学生给你们添乱了。”




  “没事没事。”李白被曜说到懵逼,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太白…想不到你男女通吃啊?”




  “不是怀英我没有!”




  本来还在咬着墨子的手指的曜在想办法挣扎出来时,听见自己的偶像应了狄大人的话。他叫偶像是太白。不是李白。而偶像,叫他则是怀英,但众人皆知狄大人叫狄仁杰,也就是说他们用字称呼对方。




  一般来说除非很熟很亲近的人才会叫字,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他们不会称呼对方的字。那个时候除了看见偶像的兴奋,他心里埋下第一个疑惑。【他们是啥关系啊?】

———————————————————

作者的话:

今天人机用曜,队友有诸葛亮和庄周时我全程心想你TM给老子闭嘴!

没错我故意写墨子捂住曜的嘴。【闭嘴吧你!】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