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不好吃别吃我!QAQ!

你玩的是鄙视链、饭圈,我玩的是游戏。

【all狄】在all狄的世界里寻找其他cp一定搞错什么(20)

ooc,私设。

all狄向。

———————————————————————————
【你是万众瞩目的主角,无论是出现的一刻还是死亡的一刻,都有无数的人为你流泪。而我是一个路人,无法表达出任何喜怒哀乐,甚至在你死去的时候不能为你哭,因为我是杀死你的刀。】

  司马懿趴在床上紧盯着书,时不时拿笔点几下,他咬着笔头思索片刻,把其中几行字划去。翻开下一页正要下笔时,被手机铃声吓到心脏一紧,回过神后立刻起身拿出右边的手机,发现没有震动转而拿出左边口袋里的手机,屏幕上显示【联系人:诸葛亮】。

 他盘腿坐在床上后按下接听键问“诸葛同学,怎么了?”

  “你方便出来一下吗?有事情想问你。”

  “不方便在电话里说吗?”司马懿问。

  “有人说起你的事情我不小心报了你的名字,所以他想找你。”

  “行,你在哪里。”司马懿心里骂了几句,假如不是鹰想来他也不会选这么复杂的世界。

  “就在学校后面的码头。”

  司马懿猜出对方应该是夏侯惇或者还没反水的元歌,只是好奇诸葛亮无缘无故走去码头做什么?按照剧情他暂时还没到这一步。

  学校后面的码头,是早期过海用的,现在新码头换了个地,这里早就废弃了,不过留在这里的某些人却瞧上这块宝地,在这里放了十几个集装箱,但里面的东西天天换。也是故事里设定【魏道】后期的主营地,现在还只是当作避难所。

  但司马懿不确定是不是诸葛亮得罪了这里的谁,反正就说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然而当他看见诸葛亮和谁在一起时,才发现这不是简单几句话就能解决。

  “鹰狄,你怎么在这里?”

  鹰狄直接开门见山问。“你之前是不是骗我说天书里的命运不能改变?”

  司马懿瞄了眼诸葛亮,“现在问这个问题不太方便吧?”

  “没事,我已经跟他说了。他也知道关于天书的事情。”

  司马懿心里一沉,抱着手臂反问道“有意义吗?等这个世界一结束他横竖都是死。就算他知道你也不能留在这里,只会徒增伤悲而已。”

  “但…”

  司马懿打断鹰狄的话继续说“再深一点。按照天书里诸葛亮顶多有20年命,等他30岁左右他就死了这个世界就会化成虚无到时候你想怎么样?去下一个世界找另一个诸葛亮?只要他的姓名是诸葛亮无论是谁都可以?”

  鹰狄皱起眉头说道“你先听我说,我也会留在这里的。因为我和他进行了契约。这样我就可以成为这个世界的人了。”

  “契约?”司马懿的手指微微抖动,呼吸也跟着慢下来。

  “就是我和狄仁杰签的那个,但这个契约并没有限制我和谁签下,也没有限定只能和几个人签下契约。”

  司马懿终于理解,当时那个诸葛亮为什么在拼命学那种语言。

  他在鹰狄包括自己也没留意到的情况下,顺着夕阳的影子,一直爬到诸葛亮的身后挥起镰刀,在砍下之前鹰狄察觉到司马懿的眼睛在冒着黑雾,先抱着诸葛亮展翅飞到天上。放在最高的集装箱上。

  “司马懿?你想干什么?”

  “我只是做我早就应该做的。”

  司马懿的影子顺着箱边的阴影上去之际,鹰狄马上抽出飞镖射向司马懿的身体穿过残影,而集装箱的后面听见嗙的一声。

  司马懿握着集装箱的边缘准备爬上去之前,见上方有闪烁着什么,立刻跳去隔壁比较矮的集装箱上翻滚躲避那6道飞镖。

  鹰狄纵身跳下去快步追上,正要给司马懿迎面来一拳时,突然觉得被什么压在体内一般,司马懿也出现在后方,手上的镰刀正要割下去之前,鹰狄蹲下躲过把司马懿绊倒,接着发觉不妙,掉的地方是集装箱外!对人来说是足够摔死的高度!

  鹰狄当即跳过去握住司马懿的手,心里慌到不行“没事没事没事!我马上拉你上来!你握紧我的手!”

  “那你就握紧了。”司马懿的双眼突然放空,影子顺着鹰狄手臂后面的阴影再次爬上集装箱上,眼看要到诸葛亮那边时,鹰狄立刻松开手把诸葛亮抱走。

  而司马懿的身体摔下到地面上脑浆从头部的附近迸射出去。

  “死了…?”诸葛亮不可置信地看着鹰狄。

  “没死,他本身是不死之身,只要天书没坏他的身体就会慢慢恢复。”鹰狄下地后放下诸葛亮,走到司马懿的尸体附近摸了摸有没有什么口袋,从他的腰带附近翻出那本天书。“看,天书还在,而且仔细观察脑浆其实在慢慢流回司马懿的脑子里去。”

  诸葛亮看地上那些脑浆慢慢拖回去的痕迹,深吸了口气,向鹰狄伸出手“天书能给我看看吗?”

  “随便。”诸葛亮翻了本天书,发现和鹰狄给的那本一样是空白的,不过他相信鹰狄,所以合上天书后,撕开这本天书。

  “阿亮?”鹰狄没有阻止,只是对诸葛亮突然这般举动而惊诧不已。

  直到诸葛亮把天书撕成碎片,都丢进大海里才说“既然他能够通过天书慢慢复活。那就应该毁了这本天书。这样就算他复活了,他也找不到我们。”

  “也是啊。”鹰狄看海面上的天书残页逐渐沉入海底看不见了,转而跟着诸葛亮说,“那我们回去吧。”

  鹰狄正要伸出手刚握住诸葛亮的手时,看见诸葛亮被黑色的镰刀拦腰切断后,他的双眼失去光泽,双手慢慢失去力气身体坠向大海。

  “诸葛亮?”

  鹰狄立刻伸出右手抓住诸葛亮不让他掉入海里,“诸葛亮!你醒醒!”但是很快察觉到诸葛亮的手,逐渐变得冰冷。

  “他已经死了。”司马懿平静地告诉他诸葛亮已经死亡的事情,但那把镰刀没有因此停下,而是把鹰狄的左翅膀砍断,随之鹰狄的右手跟着诸葛亮的身体坠落。

  “诸葛亮!你醒过来啊!放开我!”

  但任凭鹰狄怎么叫,也阻止不了那具尸体跟着自己的手臂掉进海里,司马懿接着砍断鹰狄的腿,把他扔进鹰狄的天书里。

  不。

  应该是司马懿的天书里。

评论(9)

热度(44)